— 百花謠 —

【特殊傳說/千年組】步步

※此文為歌詞改編

※作者腦洞注意

※自備避雷針,有雷請迴避


原曲:步步

電視劇《步步驚情》主題曲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Cola Kai

編曲:五月天

監製:五月天


『妖師一族,究竟是神的寵兒,還是神的棄兒?』


背對白色的光輝 投身黑暗不回歸 溫柔凍結不再展現

時間定格那瞬間 眷戀封存誓不顯 錯延千年他無比 後悔


萬物厭棄的血緣 獨守孤寂的世界 只求安穩卻是妄念

輝煌歷史的編寫 為何黑色就是罪

如果相遇 注定敵對 是不是還不如不見


在失去你的空蕩世界 日思夜想卻無法相見

一幕幕過去 一幕幕傷悲 止不住蔓延

在黑白分明的時代裡面 我情願流浪無數個年

也不願再見 你的眼淚


金色楓葉樹林邊 過往記憶的一切 倒映現實多麼刺眼

無比熟悉的路線 重複走過無數遍 一聲輕嘆 唯一心願 無緣


『(嘆氣聲)』


冰色精靈的宮殿 人魚之地的藍天 無數回憶封存心內

當時有多少笑顏 現在就多不完美

不能後悔 不能後退 那他只能選擇往前


在黑白失衡的這世界 光夜相愛卻注定悲戀

一幕幕過去 一幕幕傷悲 止不住蔓延

這失去你的寂寞世界 再也寫不出新的章節

就懷抱回憶 記憶千年


精靈性格淡如水 愛卻綿長又壯烈

我願為你與這世間作對

劍鋒指向這世界

你卻冷聲拒絕


在你已缺席的這世界 史書描寫你禍害千年

每一個地點 每一張笑顏 就一滴眼淚

在黑夜隱沒的這世界 我再也無法壓抑住淚水

只怨我無法 證明你無罪


也許在來世的一個藍天 我們再相遇續寫章節

一步步填補 此生殘缺

一步步填補 未完心願


『為什麼不讓我一起?』

『這是不歸路,我不想你也走上。』


『『求下一世,再續此生緣。』』



戳到自己虐點到底 (´Д` ) (´Д` ) (´Д` )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喜歡玩千年組 (´Д` )

對不起不要打我 (´Д` ) (煩躁欸


凡斯的段落只到無緣那邊 (´Д` )

亞那是從精靈宮殿那邊開始 (´Д` )

來世藍天是兩人一起la (´Д` )


其實在我心裡凡斯真的非常溫柔而且堅強

他表面上那麼冷淡,其實對亞那非常在意的吧 (´Д` )

所以在知道真相之後才會那麼後悔那麼痛苦 (´Д` )

表面冷漠內心溫柔的凡斯大人真的戳爛我萌點 (´Д` )

也不要以為可愛的亞那只會哭la

他是三王子,有很多責任,而這次與他為敵的是他重要的朋友(當然我超希望他們不只是朋友),他多掙扎其實我們難以想像啊 (´Д` )

所以我讓他掉幾滴眼淚發洩一下悲傷 (´Д` )

哭完只能繼續前進 (´Д` )

因為他其實沒有選擇 (´Д` )

嚎啕大哭太毀形象了我要克制 (´Д` )


越愛越虐這是怎樣一個虐自己的節奏 (´Д` )

跟著歌的旋律看比較有Fu (´Д` )


评论
热度(6)